Monday, March 10, 2014

03/10/2014 的签证问答:常见问题

1) 我是加拿大的永久居民,请问,我能在国内申请到10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吗?

很遗憾,目前只美国驻加拿大的领事处才能为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办理10年多次往返B类型签证!

2) 请问加拿大永久居民如何申请美国工作签证呢?需要哪些文件?

工作签证有很多种,包括H1BL1OP,等等。每个签证类别都有各自的条件。为了得到更多的有关信息,请看:http://www.uscis.gov/working-united-...igrant-workers

3) 如果我有10B类签证进入美国,可以在境内转换成为F类留学签证吗?

根据移民法律,你的确可以转换成F留学生签证。不过,在极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强烈建议申请者直接在大使馆申请F-1签证,以免海关或者签证处怀疑申请者办理B签证时别有用心。

4)永久居民申请美签有没有对在当地居住时间的最低要求? 很多网友说最好是居住半年以上申请比较容易拿到.我们是新移民,想带两个孩子暑期去迪士尼

从法律伤的角度来说,我们没有任何最低要求,而且也有很多新移民成功的获得了美国旅游签证!我们的确会考虑申请者在加拿大有带多少时间,但是这也并不是我们考虑的唯一因素,也不一定是最重要的因素。我们也会考虑申请者之前的国际旅行历史,经济条件,教育程度,家庭情况,工作性质等。


不过相对来说,在加拿大居住的时间比较长,的确会显得一个人在加拿大的生活情况也比较稳定,也因此可以减少被怀疑有移民意图的可能性

15 comments:

  1. 我护照在加拿大丢失,美签没过期但是随着护照也丢了,我想重新申请美签,是不是还要重新交钱补办,外加什么警局报告?谢谢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好,正是如此,你必须从新申请,从新付款,以及提供警句报告!为了避免他人乱用你的美签,请提前联系 - TRTNIV@state.gov。谢谢合作!

      Delete
  2. 我的父母拿到移民纸登陆加拿大,枫叶卡还没有拿到。他们可以申请美签吗?听朋友讲,有枫叶卡的人申请美签可以邮寄,不需要面签。我的父母也可以邮寄申请美签吗?谢谢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好,有枫叶卡的人也需要亲自面前!目前只有14岁以下和80岁以上的人可以免面谈!

      Delete
  3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4. 请问我的一年多次往返签证还在有效期内(8月到期),今年2月刚刚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,我可以在5月时申请10年多次往返B类签证吗?谢谢赖领事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您好,我于2014年3月12日在多伦多美国领事馆递交了O-1的签证申请,并于当天晚上以Email的形式提交了签证官要求补交的资料。到今天已满六周,还没有任何消息。从领事馆网站提供的信息来看,60天之内应该能有一个结果。请问,是否可以告知大致的进度?非常感谢!

    Song Ni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好,你应该很快就会得到答复了,请再耐心等待几天!

      Delete
    2. 谢谢回复!好的,我再等几天。

      Delete
  6. 赖领事,您好!
    想请问一下:去面谈时,普通机动车钥匙能带进去吗?谢谢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看来,领事正在忙。我26日前去签证,保安明确说可以带钥匙。没有特别指出哪种钥匙。建议最好把钥匙放车里,使用安全密码开启车门。当然,如果你的车型有这个功能。

      Delete
  7. 赖领事您好,我是持中国护照的来加拿大的访问学者,暑期想申请到美国的旅游签证。想问一下,我是2014年2月入境的,现在可以申请办理签证么?需要哪些材料?

    ReplyDelete
  8. 賴領事您好、我是加拿大公民我到美國看我女兒然後回大陸,再在美國入境時海关不让进,还打了手指模,我可以再申請去美國看我的女兒嗎

    ReplyDelete
  9. 领事您好!我儿子今年12岁,去年11月起在多伦多读7年级,今年9月转入学校靠近瀑布的一所私立学校继续学习。因为这所学校经常会安排学生去美国交流和比赛,所以要求国际生都要办理美国签证,并且给我们开具了正式的说明书要求办理签证时提交给领事馆。孩子前年在国内曾经和我一起申领了一次美签,但没有去,现在已经过期。今年暑假他在多伦多上夏校不回国,所以需要在多伦多给他递签,请问像他这种情况如何在这边办理续签,需要家长准备哪些材料?期待您的回复,谢谢您! 陈美霖

    ReplyDelete